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家屯区第四届永乐果蔬节开幕

苏家屯区第四届永乐果蔬节开幕
2018年06月14日 06:45 沈阳晚报
原标题:苏家屯区第四届永乐果蔬节开幕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 张晓宁)翠绿的永乐白鸡心葡萄、可爱的多肉植物、红色的豆角、一米长的冬瓜……

  6月13日,由苏家屯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永乐街道办事处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永乐果蔬节”在永乐街道文体广场隆重开幕。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永乐街道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果蔬盛宴。

  永乐街道是沈阳地区重要的水果、蔬菜生产基地之一,素有“全国温室葡萄第一乡”的美誉。全街道蔬菜种植面积15000亩,蔬菜大棚5500亩,年产西芹1.25万吨、黄瓜1800吨、西红柿2900吨、其他时令蔬菜6000吨,并通过反季栽培,错季上市,实现果蔬一年四季均衡上市。2017年,街道被评为辽宁省“特产之乡”。

  目前,永乐产的香野牌无核白鸡心葡萄、岳红无核葡萄、西芹、胡萝卜四个产品通过由国家质检总局评定的“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逐渐形成了以葡萄种植为主,多种果蔬共同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模式。

  目前,街道正在着手申请生菜、大蒜、苦瓜、有机菜花等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为申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区”做准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