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 “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项目检查会在无锡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 “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项目检查会在无锡召开
2018年06月14日 10:1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 “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项目检查会在无锡召开

    由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项目检查会于2018年5月30日在无锡召开。钱德沛教授等总体专家组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专项办等有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兼项目负责人高剑刚首先在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组致辞时表示。在近两年的科研攻关过程中,项目牵头单位严格履行法人职责,对项目实施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项目组按照专项办的要求从该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成果形式及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对原形系统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已基本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整体情况超出预期进度,对江南所坚持完全自主可控发展路线,实现众核处理器和网络芯片组全自主研制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还结合项目任务书,对后续第三方测试、财务审计、项目验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2016年项目立项以来,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单位,团结一致,协作攻关,完成了E级原型系统研制,在E量级体系结构、系统软件、并行算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为E级计算机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