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额敏县:小算盘 大智慧

新疆额敏县:小算盘 大智慧
2018年06月14日 12:31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额敏县:小算盘 大智慧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陆宝萍)自额敏县第三小学“素质教育特色课堂”开课以来,可谓收获多多!孩子们通过特色课堂的学习都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学到了新的本领!特别是一年级有一群学习珠心算的小朋友,更是与咱们中国最古老的计算工具---算盘交上了朋友。

在神墨教师的悉心教导下,通过两个月的学习,孩子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珠心算方法。珠心算是凭借算珠的直观形象,按照珠算的算程模式在大脑内进行变换计算的一种计算方法。简单的讲就是在脑子里打算盘。在珠心算的训练过程中,通过左右手的协调拨珠,手,眼,耳,口和左右两个半脑同时运用,促进儿童思维有效锻练,从而加强了思维的灵活性,深刻性,敏捷性,促进智力水平的提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