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恐面临洗钱和侵吞财产指控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恐面临洗钱和侵吞财产指控
2018年06月16日 01: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恐面临洗钱和侵吞财产指控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英媒称,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资金从政府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及其前子公司SRC国际流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个人银行账户,之后纳吉布受到洗钱和贪腐调查。纳吉布一直否认存在与一马发展有关的不当行为。

  据路透社6月15日报道,现年64岁的纳吉布在5月9日的大选中意外败北,当选总理马哈蒂尔曾承诺要收回被指从一马发展侵吞的资金,并惩罚相关责任人。

  报道称,在收到马来西亚反贪会(MACC)有关一马发展的调查资料后,马来西亚新任总检查长汤米·托马斯6月12日表示,他的办公室在研究可能的刑事和民事诉讼。

  一名知悉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根据马来西亚刑法,纳吉布或被指控犯有欺诈侵吞财产罪。由于未获授权与媒体就此事交谈,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报道称,若罪名成立,纳吉布可能被处以最高入狱五年、罚款和鞭刑。但该国法律禁止50岁以上者受鞭刑。

  报道称,法庭将根据罪名和被侵吞财产数额确定罚款金额。

  上述消息人士称,纳吉布或许还将面临洗钱指控,这一罪名将使他最高入狱15年,并处以不低于洗钱资金数额五倍的罚款。

  报道称,现在将由新任总检察长来决定,是否接收相关建议、提起不同的指控、或是要求进一步调查。前任总检察长撤销了针对纳吉布的一马发展基金(1MDB)相关指控。

  马来西亚反贪会和总检察长办公室未回复置评请求。

  纳吉布发言人亦未回复置评请求。纳吉布本周表示,若他因“政治原因”被起诉,则有信心法庭判他无罪。

2018年5月24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前)接受问话后离开反腐败委员会。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2018年5月24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前)接受问话后离开反腐败委员会。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