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龙胜:竹酒飘香富农家

广西龙胜:竹酒飘香富农家
2018年06月18日 08:5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广西龙胜:竹酒飘香富农家

  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森林覆盖率高,竹林资源十分丰富,当地村民因地制宜、依托优势,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竹酒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竹酒用当地酿制的优质米酒作原料,采用高压无创技术将酒注入竹腔,与楠竹共同生长3至4个月后取出,在竹腔中经过二次发酵的竹酒色泽金黄、口感香醇,深受市场青睐。

 

5月29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村民将酒注入竹腔中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5月29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村民从竹子中取酒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5月29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村民在品尝竹酒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5月3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村民钻孔准备制作竹酒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5月3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村民在搬运注有竹酒的竹子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5月3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村民在搬运注有竹酒的竹子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5月3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大柳村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村民将竹酒装箱准备外运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竹酒龙脊自治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