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云港开发区首推执行二维码扫码还钱

连云港开发区首推执行二维码扫码还钱
2018年06月19日 08:56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连云港开发区首推执行二维码扫码还钱

本报讯(通讯员 周鹤 记者 王晓红)“法官,我银行卡里真的没钱啦,等我有钱了,我一定还!”被执行人胡某一脸诚恳。“不管是躲还是拖,都不是办法,卡里没钱,手机解下锁,看看微信钱包和支付宝吧!”

胡某与冯某曾是好友,胡某承建一工程后,向冯某许诺将部分工程交给其施工,冯某交纳了3万元保证金,但该工程胡某已自行施工。法院判决胡某返还该3万元。胡某拒不履行。

6月9日上午9时,连云港开发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冯某电话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一行5人赶往灌云县杨集镇,将胡某控制在其哥哥家,胡某依然妄图蒙混过关!

在对胡某金融App进行搜查时,干警们发现其微信零钱有大量的交易流水,并在微信零钱内发现20010元存款。执行法官当即通过扫描随身携带的执行专户二维码的方式,将此款汇缴至开发区法院执行专户,案件当场执结。

5月中旬,开发区法院在连云港法院系统首创推出执行二维码,该系统以线上方式与银行系统对接,被执行人可通过扫描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方式实现交款,单笔支付最高可达50万元。款项交存后,当事人与执行法官均可实现查询。自执行二维码推出后,共有8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交纳执行款,执行款总额15余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