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兴化接警18分钟现场执行

兴化接警18分钟现场执行
2018年06月19日 08:56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兴化接警18分钟现场执行

本报讯(通讯员 陈阳)“叮铃铃,叮铃铃……”6月5日下午3点30分,指挥中心电话响起,“您好,这里是兴化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您有什么事?”电话接通后,对方语气急促:“你好,我是杨兵,我有个案子在你们法院,被执行人叫刘二,我刚才在他们厂里被他打了,我和他都在开发区派出所!”“您别急,您再重复一下您的名字和被执行人的名字,我在电脑中帮您查一下案件。”不到1分钟,接线干警答复:“您的案件已查实,请留一下您的电话号码,在派出所等着,我们马上安排执行干警出发。”

3分钟后,执行中队的一名法警与两名辅警已到指挥中心,并联系了当事人询问具体情况。15分钟后,执行中队的干警已抵达开发区派出所,与派出所办案民警进行了沟通,将民事判决书和执行裁定书交给了该民警。在审讯室外等候,又过了15分钟,开发区的两名民警将被执行人移交给法院干警。随后,法院对被执行人进行了简单的谈话,得知被执行人无力偿还后,准备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

在送拘前的体检中,医生告知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心脏有问题,不宜收监。干警在拘留所的体检等候室内做起了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劝导他积极偿还债务,不用企图通过其他手段逃避执行。被执行人与家人沟通,表示将尽快凑齐7000元先还给申请人,余款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6月6日上午,执行干警将7000元执行款和拘留所出具的因被执行人身体原因暂不拘留的说明交到了申请人手中。6月7日,又将被执行人的车辆顺利查封。虽然没有拿到全部的执行款项,但申请人表示十分理解,并对执行干警出警迅速、执法灵活表示赞赏,编发短信向院长张伟表示感谢。

从接到电话到抵达现场,用时18分钟。法警们用实力和行动证明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行动力和战斗力,为攻破“执行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6月8日下午,申请人为执行中队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周到贴心为百姓,高效规范办实事”,表达了自己诚挚的谢意。

兴化干警拘留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