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端午西安接待游客530万人次 居最受欢迎城市第四名

端午西安接待游客530万人次 居最受欢迎城市第四名
2018年06月19日 17:26 西部网
原标题:端午西安接待游客530万人次 居最受欢迎城市第四名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西安,以前大家总习惯称之为长安。而现在不少人将西安称为“网红”城市,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里,西安再一次刷爆大伙的朋友圈,摔碗酒、毛笔酥、大雁塔、兵马俑、凉皮肉夹馍、这座城市正用它独特的方式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安接待游客53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4.69%,旅游业总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72.17%。而根据某出行网站发布的《2018年端午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第四名。现如今每到节假日,西安总会推出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西安年最中国、春满中国醉西安、以及正在进行的夏爽中国嗨西安都让大伙流连忘返,这不端午刚过完,来自四川德阳的周老师就带着60多名同学在古都西安开启了一场研学活动。

四川游客:“这个千年古都我们带学生来感受就是为了提高他们对历史文化的一个了解,主要是达到这个目的。四川的山水很美,西安的历史文化很悠久。”

甘肃游客:“这个城市我好喜欢好喜欢,毕竟我是个学文的,对这些名胜古迹我特别特别期待,人也挺热情的,这的这个司机都好有素质,你走在斑马线上他会给你自动让,每次都会给我让车,他都在那等,我说好吧我过去吧,这素质特别高,我觉得这可能人文文化比较高。”

天津游客:“我觉得西安就是人杰地灵,给我的感觉就是城市挺优美的,人也挺文明的。”

浙江游客:“觉得西安还是文化底蕴比较深厚,我们绕了大雁塔这一圈的建筑,跟我们比如像在杭州或者在苏州或者说北京上海看到的还是完全不一样的。然后吃的东西还是跟我们那里有比较大的差异,也是尝试了另一种味道。”

此外,从端午假日景区接待和酒店床位出租情况看,端午期间西安外地游客增长明显,重点景区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例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5%;西安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同比增长26%。虽然来西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城市建设地不断完善才能给大家带来更好地出行体验。

编辑: 陈越(见习)

西安人次游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