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岁孩体重204斤腰围1.4米

12岁孩体重204斤腰围1.4米
2018年06月21日 01:10 华商晨报
原标题:12岁孩体重204斤腰围1.4米

  

  儿子越来越胖让母亲十分着急 ■家属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王齐波)体重204斤,腰围达1.4米,这两个数字很难让人与一个12岁男孩划等号。

  在葫芦岛市,今年12岁的男孩孙麒宇“横向”生长的速度让人揪心。“看那大腿粗得都吓人,比成年人的腰都粗上一圈,现在身高不见增长,体重却明显增长……”他的妈妈对孩子的身体状况无比担忧。

  孩子体重严重超标

  妈妈每天把食物锁起来

  6月20日,孙麒宇的妈妈张绍丽求助本报,她希望有好心人来帮帮这个“喝凉水都胖”的孩子。

  张绍丽介绍,孙麒宇的爸爸7年前因脑出血去世后,小麒宇从正常体重的孩子迅速变成了170斤的胖小子,虽然期间减过几次体重,但很快又反弹了,现在达到204斤,且体重还在快速增长。“孩子体重直线上升,上厕所需要把衣服都脱了,睡觉只能坐着。”张绍丽说,孩子越来越胖,自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当日,张绍丽将儿子孙麒宇的照片传给记者。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孩子的肥胖情况还是令人吃惊:胸部的脂肪大幅积累后下垂,腰围也与同龄人极为不符,“肥胖”已经严重影响他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孩子因病导致自理能力不足,陪读是张绍丽每天的主要生活内容。“孩子患有罕见的普拉德·威利综合征。”张绍丽说,孙麒宇患的这个病,其中一个症状是智力发育迟缓,12岁的孩子仅有五六岁的智商。

  张绍丽每天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看护儿子别出事,还有就是把食物锁起来。因为孙麒宇的病最可怕的症状是,患者始终处于饥饿状态,只要看到吃的会一直吃下去,乃至最终可能会被撑死。

  希望得到帮助

  不能任孩子“横向”生长

  从照片可以看出,妈妈张绍丽因操劳显得格外清瘦,为了照顾孩子,她独自撑起了这个家。这些年,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再加上孙麒宇看病积累的旧账,现在他们一家非常拮据。张绍丽说:“平时有亲戚帮衬点,还有一些低保的收入。”

  张绍丽想带儿子去北京看病,可现在带孩子去北京检查的车费都捉襟见肘。母子俩除去交通、电话、水电、燃气等最基本的支出外,每月所剩无几。

  现在妈妈有些着急,她看到孙麒宇的同龄人都要高出儿子一截,“这个岁数的孩子也是长身体的时候,如果任其‘横向’生长恐怕不妥。”她希望孩子能在需要的时候打增长素以弥补疾病带来的影响,或者到大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彻底解除孩子的痛苦。

  如果您想帮助张绍丽一家渡过难关,请与她联系。电话:18204256882。

腰围体重张绍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