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一法院单笔发还超5亿执行案款 为近年该省最高

山西一法院单笔发还超5亿执行案款 为近年该省最高
2018年06月23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一法院单笔发还超5亿执行案款 为近年该省最高
    今年以来,太铁中院先后办理了一大批案件标的高、社会影响大、各方关注的疑难复杂执行案件,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太铁中院供图

  中新网太原6月23日电 (刘小红张雳冰)记者23日从山西省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获悉,该院将执行完毕的5.1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案款发还太原市城区信用联社。该案成为山西省近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一笔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案件。

  据了解,太铁中院此前依法立案执行太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山西千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宝瑞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融借款纠纷一案,该案标的高达5.5亿余元。

记者23日从山西省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获悉,该院将执行完毕的5.1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案款发还太原市城区信用联社。该案成为山西省近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一笔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案件。太铁中院供图

  由于该案涉及太原市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及4000多村民的回迁安置工作,社会风险大。因此,太铁中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两宗土地,被执行人提出该土地涉及亲贤村城中村改造的用地,全村4000多村民的回迁安置,也涉及整个村拆迁的资金在区政府做的6.7亿抵押,造成村民不稳定情况;期间经过双方多次协调后,为保证社会稳定,遂提出用亲贤宾馆、家乐福超市、红木楼、晋韵楼、千禧大厦27、28、29层的五宗房地产用于置换两宗土地的解封,2018年5月8日对上述房地产网上公开拍卖,经过两次拍卖后,亲贤宾馆于2018年5月31日拍卖成功,剩余四宗房地产用于以物抵债。至此该案已实际执行标的519204736.5元。该案成为山西省近年以来银行业最大的一笔现金清收不良贷款案件,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和保障了金融安全秩序。

  近年来,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太铁中院中院成立执行工作领导组、督导组,采取定期召开执行例会,逐案分析,逐级传导责任,分片督导执行等方式,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领导带头作用,每位进入法官员额的院领导均带头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切实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强化执行信息化系统应用,完善执行案件台账,定期统计通报,推动执行质效指标提升;加强执行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会舆论的作用,树立法院权威,扩大铁路法院执行工作的影响力,打出铁路法院执行品牌,为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今年以来,太铁中院先后办理了一大批案件标的高、社会影响大、各方关注的疑难复杂执行案件,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