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行利息达到5%,但是要求定5年,值得存吗?看完恍然大悟

银行利息达到5%,但是要求定5年,值得存吗?看完恍然大悟
2018年06月22日 21:55 北京时间
原标题:银行利息达到5%,但是要求定5年,值得存吗?看完恍然大悟

如果2年内的期限能达到5%的收益,绝大部分人都会疯狂存钱。目前央行2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都比较低,比如2年期的利率是2.1%,就算上浮50%也只有3.15%,远低于5%的收益率。要是市场有哪家银行能达到5%的收益,那就是存款明星中的大明星,势必受到大家的追捧。

今年以来,银行的利率也都是开始全面的上浮,但是一般都是上浮50%左右。然而有很多人都传闻,现在一些股份制银行和一些地方的民营银行5年的定期存款年利率可以达到5%左右。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的银行业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了。

但是按照目前的存款利率市场来看,2年期达到5%收益的存款是不存在的。从上面我们所举的例子来看,虽然有个别银行利率可以达到5%,但都是5年期限,少于5年期限的定存目前市场上没有5%的利率。这意味着想要获得5%的存款收益,你就得经历5年时间的慢慢煎熬,所以是我的话我是不会选的。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答案是可以的,取款一万以下,一般都不用通知银行,到银行就能支取。存了定期的钱可以取吗存了定期的钱可以取吗定期存款一万以上最少提前一天通知银行,若你提前支取一部分存款就能解决问题,那最好支取一部分。支取的那部分存款,利息按活期计算。剩余部分利息仍按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实在是太不合适了。

五年的期限太长了而资金损失了流动性,而且目前放在货币基金的话,收益率在4%,如果是一年期或以上的理财,也是有接近于5%的收益率的,在收益相差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我是比较倾向投资于货币基金或者一年期的理财产品,这样资金就有一定的灵活性,收入也不会很低,三年或五年定期存款利率虽然高,但是期限太长了,我是不会考虑的。存款利率5%确实不算太低,但是流动性太差了。你只要把钱存进银行,这五年就不能动了,哪怕只差一天,银行也会给你按照部分活期来计算利息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