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渭南一生活垃圾点倾倒煤矸石 环保和政府将联合整治

渭南一生活垃圾点倾倒煤矸石 环保和政府将联合整治
2018年06月23日 16:59 西部网
原标题:渭南一生活垃圾点倾倒煤矸石 环保和政府将联合整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何咏辉)最近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段短视频,举报在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有煤厂违规倾倒矿物废料煤矸石。我们的记者立即赶往澄城县对此事展开调查。

6月19日,记者来到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在106省道边上找到了生活垃圾填埋场。经过和网友拍的视频比对,倾倒煤矸石的位置正是这里。这个垃圾场是一片足球场大小的深沟,靠近路边的斜坡上对着不少垃圾,但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一层灰黑色的煤矸石。一位在这里拾荒的男子说,不止一次看到倾倒煤矸石了。

记者:“每天都往这倒吗?”

拾荒男子:“隔两天就倒,不是每天倒,一年攒的(煤矸石)多了就往出倒。”

据了解,煤矸石属于煤炭伴生物,是采矿、洗煤的废料,因为含有硫化物,对空气、水源都有污染。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填埋场附近就是农田,而对面就有两家煤厂。从无人机的航拍画面上看,煤厂里还有机械在干活。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交道镇政府和澄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煤矸石属于污染废料,必须在专门的处理场地倾倒覆盖。另外,网友拍摄的视频发生在6月2号,他们当时就找到倾倒的煤厂进行处罚,并立即掩埋处理。目前看到的煤矸石应该是这两天刚倒的。随后执法人员对附近的两家煤厂走访询问,两家都表示绝对不是自己倒的。

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镇长助理张肖林:“没有抓住现场的情况下,我们先立即整改,立即覆盖,先把它覆盖到位以后,在今后的巡查上,我们也会加大力度,会不间断的巡查。”

交道镇政府表示,这个垃圾填埋场只能倾倒生活垃圾,下一步会通过加装地锚,限制大型车辆进出,还将安排专人对这里巡查监管。

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镇长助理张肖林:“以后就是从垃圾场门口竖立个牌子,生活垃圾可以倒,里面有污染源的垃圾,坚决不让他倒,如有发现,我们举报给环保局,要狠罚重罚。”

编辑: 高政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