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外公布手机号 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对外公布手机号 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2018年06月2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对外公布手机号 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每个月第一周周五,晋中市榆次区人大代表任荣海都会出现在榆次区新华街道人大代表接待室里,帮助有诉求的选民解决实际困难。
  有人不理解任荣海的认真劲,觉得“又没人监督你上下班,何必那么认真?”任荣海却说:“老百姓选你当代表,就要有个代表的样子。老百姓有困难时,找你得能找得到,找到了还得真心去管。”
  任荣海帮助过许多素不相识的人。多年来,他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布,承诺“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人说他傻,做好事不图回报,但做好人、办好事一直是任荣海的人生理念,更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65岁的任荣海,曾是晋中市榆次区的出租车司机。“当年我从部队退伍回来就开始跑出租,发现榆次出租车行业散、乱、差,服务质量与太原相差甚远。”任荣海告诉记者,为了扭转这个局面,2004年他尝试在出租车行业成立一个党员车队,发挥带头作用,提升榆次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
  出租车是城市服务的窗口,任荣海的党员车队成立后,为了给需要的人提供方便,他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布。有一次,任荣海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打来的电话,说他被歹徒控制,钱和手机被抢。任荣海得知后告诉司机别慌,并报警配合民警制服了歹徒。事后这名司机感慨不已,“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这个电话,没想到竟然救了命。”
  任荣海热心公益,帮助他人不计得失。这样的好人好事有很多。14年来,任荣海每年高考都积极组织“爱心车队”免费为高考生服务,累计免费接送考生达5万余人次。
  “最开始面临着考生需求多车少的局面,耗上时间,还得贴油钱、交份子钱,许多司机不愿意干。”任荣海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党员和人大代表首先得起带头作用,慢慢地感染了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加入进来。如今,司机们抢着报名为考生送考。
  对于出租车运营时乱停乱放,造成道路拥堵、交通不顺的情况,任荣海全城区调查,并广泛征求司机的意见后,提出了“关于设立出租车运营临时停靠站的建议”,政府部门据此增加招手站、停车候客站点230余处,使出租车运营井然有序。
  “我要发挥好代表作用,努力改善、推动和服务行业的发展。”这是任荣海最大的心愿。任荣海告诉记者,出租车有序规范运营,有助于城市治理,有助于提升百姓宜居度。
  “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干下去,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盼,不能辜负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任荣海说。

本报记者 李飞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