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千人公益徒步 关爱尘肺病人群

我省千人公益徒步 关爱尘肺病人群
2018年06月2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千人公益徒步 关爱尘肺病人群


15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宋俊峰)今天上午,在晋中市榆次区黄土农言文化旅游试验示范区举办了“大爱清尘益呼百行”大型公益传播活动,这里是本次活动的主会场,现场1500名志愿者身着白色T恤,用左手遮住口鼻,手心朝外,屏息30秒,感受健康呼吸之美,他们高喊着“大爱清尘益呼百行,为爱为健康”的口号,共同倡导大众保护环境、关注呼吸健康、关爱尘肺病人群。今天,北京、上海、成都、海口、西安、武汉、泰安等102个城市近两万人与山西主会场同步参与了这项活动。
  大爱清尘是专门从事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人群,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尘肺病的公益组织。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即每年6月15日,是倡导环境保护与呼吸健康的全球性节日,旨在呼吁民众关注呼吸健康,进而关注呼吸极为困难的尘肺病劳动者群体,由公益组织大爱清尘联合新浪网于2013年共同发起创立。大爱清尘每年都会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大型公益活动。此次“大爱清尘,益呼百行”山西主会场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晋中市委、共青团榆次区委和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联盟的大力支持。
  上午9点,在山西晋中黄土农言文化旅游试验示范区,1500名爱心人士身着白色T恤,怀揣公益热情开走,用爱的脚步呼吁广大市民选择绿色出行,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共同关心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群体。除了徒步活动外,参与志愿者还通过手举主题宣传牌拍照、参与肺活量大挑战、体验30秒不呼吸等形式,表达对尘肺病患者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大家对空气污染的拒绝和对呼吸健康的守护。
  大爱清尘创始人、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尘肺病和大爱清尘。一个个令人心酸的尘肺病患者的故事,一次次让生命重拾尊严的救助行动,进一步加深了爱心人士对尘肺病的认识,坚定了大家守望救助尘肺病患者的信念。
  参与此次活动的几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他们会积极关注尘肺病,让更多人了解它,尽自己能力去帮助那些尘肺病患者。此外,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也向全省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发出号召,共同寻找救助山西省尘肺病农民兄弟:凡无劳动合同、无职业病鉴定证书、尚未获得国家职业病医疗保险和补助、山西省籍农村户口,且家庭困难的尘肺病患者均可申请大爱清尘基金。有需要的尘肺病农民患者可拨打:0351-2834460。
尘肺病大爱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