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幼儿篮球趣味浓

原标题:幼儿篮球趣味浓

    湖南日报记者 苏原平

    6月24日,湖南省第二届“翼腾体育杯”幼儿篮球趣味运动会在长沙市天心区飞行博林金谷幼儿园落幕。来自长沙、张家界、怀化等市州的23个幼儿园代表队、232名幼儿,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3对3比赛场上,孩子们运球、传球、投篮,动作连贯娴熟。投篮命中时,场上欢呼雀跃,顽皮的孩子还向对方做鬼脸,引得场边的观众哄堂大笑。在旁观战的家长也没闲着,拿着手机和DV给小孩拍照、摄像。

    本次趣味运动会,除了3对3篮球赛外,还有个人项目1分钟投篮和10米绕杆往返运球,活动丰富多彩,趣味横生。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斌介绍,幼儿体育不但要遵循体育的发展规律,更要懂得幼儿的身体、认知、情感等各方面的发展规律,让幼儿体育真正发挥出对幼儿全面成长的独特价值。幼儿篮球,是深受我省幼儿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开展幼儿篮球要以兴趣为导向,以健康为目的,以快乐为要义,避免锦标主义。遵循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把篮球技巧融入到游戏,在游戏中培养孩子对篮球的兴趣,让孩子感受篮球的魅力和快乐,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杨斌说。

    据介绍,本次趣味运动会使用的是直径小、重量轻的4号球,篮架只有1.8米高,适合6岁以下的孩子。“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体能发展水平,本次3对3篮球赛要求第一、二节必须派不同运动员上场,不允许全场紧逼,球过半场后才可以进行防守。”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系主任陈捷介绍,幼儿篮球比赛重在兴趣培养,让每个队员上场机会均等,在游戏中完成比赛。

    本届幼儿篮球趣味运动会由省体育科学学会主办,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承办,旨在为我省幼儿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提供展示平台。本届趣味运动会比上届增加了9支参赛队伍,参与人数增加了百余人,展现了我省幼儿人群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标志着我省幼儿篮球赛事的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普及化的开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