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中院公开宣判3起涉毒案 3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西安中院公开宣判3起涉毒案 3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2018年06月25日 18:02 西部网
原标题:西安中院公开宣判3起涉毒案 3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姜悦 晋秦)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对三起涉毒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其中一起案件查获的毒品就高达二十公斤,属于西安市的一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团伙中的五人也因为多项罪名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2016年3月份到10月份间,被告人李某多次从被告人吴某处以每克33到35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冰毒,并运输至西安。除了自己吸食外,李某还将毒品以每克110到13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被告人吴晓某、惠某等人。吴晓某除自己吸食外,还将所购毒品以每克150到170元不等的价格,在陕西省武功县、杨凌区、周至县一带多次贩卖给吸毒人员。而被告人杨某明知李某贩卖毒品而为其提供收取毒资的银行卡,筹措毒资,并帮助李某为他人运送毒品。2016年10月4日,李某以五十多万元的价格去广东从吴某处再次购买冰毒二十公斤,就在其驾车返回西安周至县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审判长:“当场从李军良驾驶的陕AB87Y1白色轿车后备箱中查获白色晶体状物16包,净重15896.65克,当日18时许,公安人员又在该轿车后备箱内备胎处查获白色晶体状物4包,净重3972.67克,经鉴定,从上述20包白色晶体状物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含量为69.7%。”

本案中,被告人吴某、李某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巨大,仅查获的毒品数量就达20公斤,吴某还系毒品再犯、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

审判长:“一、被告人吴荣军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二、被告人李军良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而其他3名被告人吴晓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杨某和惠某犯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和九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和一万元。除了这起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之外,法庭还认定其他两起涉毒案的被告人卫某和李某犯运输毒品罪,分别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万元,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刑罚。

编辑: 陈越

死刑被告人涉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