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阳教育局:排查违反师德教师 建学生心理辅导室

庆阳教育局:排查违反师德教师 建学生心理辅导室
2018年06月28日 17: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庆阳教育局:全市排查并严惩违反师德教师,建学生心理辅导室

  6月20日,19岁的李某奕从甘肃庆阳市西峰区丽晶百货大楼8楼跳楼身亡,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6月28日下午,庆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通报会,通报李某奕事件相关情况。在通报会,庆阳市教育局表示,将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庆阳市教育局在通报中称,李某奕事件反映出教师队伍管理和学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许多缺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十分痛心,将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摸排和平时掌握,对办班补课、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明令禁止的行为,严肃查处。对人品有缺陷、道德有缺失,触及师德底线,违反师德行为的教师,先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后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在今年暑假继续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组织教师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师德规范,通过研讨会、宣讲会、报告会等形式,树立一批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向模范学习,向先进看齐,做“四有”好老师。

  二是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全市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着力转变干部作风,组织教育管理干部深入学校、班级和教师、学生中间。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措施,建立单亲家庭、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特殊学生台账,从校长到管理人员,包年级包班级包学生,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在生活和学习生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生生关系,言传身教,以德育人。

  三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招录补充、培训转岗等多条途径,尽快充实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保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人做、能做好。通过建立心理辅导室、开设心理健康课程、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进行有针对性的个体咨询辅导和心理干预,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梁精神等先进文化和优良传统的教育作用,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认识社会、认识生活、增强抗挫折能力、培育积极心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四是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全市校园安全整治及学生安全教育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教学及生活设施安全、食堂安全、校车安全、防溺水等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安全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整改,确保学校安全管理无空档、无疏漏。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释疑解惑,吸收好的意见建议,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

  相关新闻:

  最新进展

  甘肃跳楼女孩的最后两年:半夜头痛 甚至拿头撞墙

  甘肃跳楼女生本可上二本 围观者喊“驴都被怂死了”

  甘肃女生跳楼涉猥亵老师家被喷漆 同事未见其上班

  庆阳坠亡女生父亲:她2年十几次自杀未遂 学校质疑

  甘肃19岁女孩跳楼: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曾救过她一次

  女生被老师猥亵后跳楼 学校曾欲赔35万遭家属拒绝

  当地回应

  甘肃女孩跳楼围观者起哄 官方:已经拘留好几个了

  庆阳六中回应女生跳楼:已禁教师和异性学生独处

  媒体评论

  新华社评甘肃女孩跳楼轻生:法律不会放过起哄者

  媒体:拘留跳楼事件“无耻看客”用法律挽回人性

  媒体:19岁少女跳楼自杀 每个起哄者都是凶手

  怂恿自杀者快点跳楼 这样起哄不需承担法律责任吗

  央视:围观起哄致少女跳楼 警惕病态社会逆反心理

  央视:面对轻生女孩 冷漠围观者的狂欢沾着她的血

  媒体:女孩跳楼围观者起哄 鲁迅笔下的看客升级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