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营智库民调输赢诡异 黄暐瀚批:玩数字游戏

绿营智库民调输赢诡异 黄暐瀚批:玩数字游戏
2018年07月02日 09:55 海外网
原标题:绿营智库民调输赢诡异 黄暐瀚批:玩数字游戏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风暴,但绿营英系“台湾世代智库”最近所做的两份民调却呈现诡异状况,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打文大案之前,苏赢;但打文大案之后,苏贞昌竟从领先变成落后。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直指,魔鬼就藏在细节里!

黄暐瀚在脸书指出,“台湾世代智库”的创办人是陈明文,民调执行长洪耀南是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的亲弟弟。该智库所制作的两份民调,其中4月12日,苏贞昌42.6%,侯友宜41.7%,苏领先侯0.9%。结果两个半月过去,深受文大案所苦的侯友宜,却以41%的支持度,领先38.3%的苏贞昌2.7%。

黄暐瀚点出,也就是说,光是“台湾世代智库”自己跟自己比,就会发现一个很奇妙的现象。没有文大案,苏贞昌赢;打了文大案后,苏贞昌反而由领先变成落后?若照此逻辑,该打电话去拜托电视台董事长“别再谈文大案”的人,到底应该是侯友宜?还是苏贞昌?

黄暐瀚强调,民调希望探到的是民意,但这家民调却是为了特定的目的,玩弄数字游戏。这次民进党打文大案,侯友宜肯定有伤,但是重伤?还是轻伤?民调可以看,也该参考,但千万不要只看一家,“无法解释的矛盾点”,魔鬼,永远藏在细节里。

网友回应说:“真的,如果这个民意调查调整机构没有注意,真的会自相矛盾,猛打文大宿舍,结果自己的前后民调反而苏变落后,民意调查调整成这个样子,真是够白痴的。但对于它们重要吗?根本不重要,它们标准不一,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数字对于它们来说,只是要拿来作为攻击的谈资,事实根本不重要。它们从上到下只想要个说法,就算再白痴都可以,反正说出来,它们支持者信就好。”(中国台湾网 娟子)

苏贞昌民调绿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