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经典诵唱晚会

法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经典诵唱晚会
2018年07月02日 10:56 厦门大学
原标题:法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经典诵唱晚会

2018年6月30日晚,由中共厦门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党规党纪学生研习社、厦门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厦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经典讼唱晚会在厦门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校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法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晚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勇作开场致辞,向在场各位老师和同学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从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设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一流法学院的目标出发,指出学院党委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李智勇结合习总书记的四点希望,鼓励厦大法律学子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风采。

校关工委主任陈力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以及新党员代表马孝彬带领所有新老党员进行了庄严、忠诚的宣誓,党员们承诺将铭记党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勇于奉献。

此次诵唱晚会以合唱比赛与朗诵会的形式穿插进行,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带来了深情演绎。用经典歌曲和诗词,表达了赤子之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九十七岁生日。

大一各班一展歌喉,带来了《我的祖国》、《走向复兴》、《在灿烂的阳光下》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深情演唱,以满腔情怀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以及对党的真挚谢意。法学院教职工代表队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即使是处于不同时代的师生,也拥有同样的感情,同样的,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大二各班也不掩激情,唱响《我爱你中国》、《南泥湾》、《不忘初心》等或婉转或深情的歌曲,展现了奉献祖国、跟着党走的决心以及奋斗精神。大三年级全体则献上一首《绒花》,以美丽的英雄之花,献给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们,没有他们曾经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革命鲜花的绽放!

此外,本次活动还有6个朗诵队伍,通过对语言的炉火纯青的掌握,以深情、激昂的朗诵,用强烈的情感感染着观众,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罗骞、张丝怡同学的诗朗诵《潜龙在渊•盛世如画》,更是动人激昂,以真挚的情感,为党献上一首赞歌。

陈力文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她对本次活动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晚会的主题十分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法学院师生的良好风采。希望与会党员一同努力,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厦门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法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共同把法学院越办越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法学院。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党的九十七岁生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青年学子风采,唱响青春中国梦。

(文/ 郑梦妮、王艺霏 图/ 宋磊华、上官仪、郑梦妮、陈舒怀)

责任编辑:黄伟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