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隔夜酒”烈性不减 次日上路被查出酒驾

“隔夜酒”烈性不减 次日上路被查出酒驾
2018年07月03日 02:52 华商报
原标题:“隔夜酒”烈性不减 次日上路被查出酒驾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以为喝完酒睡一觉就没事了,殊不知“隔夜酒”烈性不减,早上再驾车交警一查竟还是酒驾。6月24日,扶风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查获了一起因“隔夜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6月24日上午9时许,民警手持警务通预警,一辆号牌为陕AM**T6的小型轿车逾期未检验。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拦停,在与该车驾驶员肖某进行交谈时,民警闻到肖某身上散发阵阵酒气,随即对肖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31.3mg/100ml,系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询问发现,肖某是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在家里聚会,推杯换盏喝了酒,自己感觉睡一觉起来轻松多了,便开车出门。民警在肖某提出呼气测试异议后,将其血液样本送往宝鸡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测,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酒驾标准,系酒后驾驶,肖某直呼后悔。目前驾驶人肖某因酒后驾驶未检验机动车上路,驾驶证被依法暂扣6个月、记15分,罚款1200元。6个月后,肖某要重新取得驾驶证,还需通过科目一考试。
   民警提醒:酒后驾驶不是以驾驶人饮酒后和再次驾车间隔时间长短为依据,而是根据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标准。因此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更要谨防此类“隔夜酒”造成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