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时隔5年重回CBA

原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时隔5年重回CBA
2018年07月03日 19: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原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时隔5年重回CBA

  中新网太原7月3日电 (记者 胡健)原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时隔5年再执教鞭,重回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

  山西汾酒篮球职业俱乐部3日宣布,王非担任山西男篮总教练兼主教练,并同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任期三年。

  “看来下赛季CBA我要多多关注山西男篮的比赛了。”和王非多次解说篮球赛事的体育主持人于嘉3日中午在社交网络的言论,引发网友猜测。“霍华德签约山西”,“小托马斯正在洽谈”等不实言论,一时间众说纷纭。

  官方宣布后,社交网络引发热议。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说,“王非教练去山西队,我很替他高兴。虽然我跟王指导没什么私交,也谈不上认识,但是看过他带球队以及指导年轻球员的态度,我认为他是最好的教练,但我希望山西队这次要有点耐性。?”

  今年55岁的王非自1994年任CBA八一队主教练,并多次率领八一男篮获得CBA冠军,多次获得“最佳教练”称号。1998年,王非出任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一职,1999年因哮喘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随后赴美国NBA达拉斯小牛队学习。

  2013年,王非从CBA浙江广厦队离开后,一直担任篮球解说嘉宾。时隔5年,王非带着双重教练身份回归CBA赛场,重新出现在CBA赛场。

  王非是中职篮赛场上为数不多的同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总教练职务的教练员,这意味着,在球队运营和球员签约方面,王非具有更多权利,也同样面临着多重压力。(完)

中国男篮王非CB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