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宝鸡等8市(区)被集中约谈 “保卫蓝天”任重道远

西安宝鸡等8市(区)被集中约谈 “保卫蓝天”任重道远
2018年07月04日 17:41 西部网
原标题:西安宝鸡等8市(区)被集中约谈 “保卫蓝天”任重道远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况元媛 张鹏飞)今天(7月4日)下午,陕西省环保厅会同省监察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多家单位,对未完成《陕西省“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约束性指标考核任务的市区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2017年以来,全省上下大力实施“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专项行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省优良天数同比增长8.3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8.1%。其中,商洛、安康、铜川、延安全面完成优良天数和PM2.5浓度两项考核指标。但西安、宝鸡、榆林等多市区未完成考核指标,一些市区出现PM2.5不降反升的现象。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九红:“我个人对示范区整改工作负总责,确保在整改通报的这些问题的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6月,省环保厅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仅10天时间就发现环境问题882个,主要问题集中为“散乱污”企业排污、工地及道路扬尘等。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2017年西安市全年优良天数180天,PM2.5的年均浓度73μ/m³,两项指标均未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我们将以此次省上约谈为契机,要始终保持铁腕治霾的高压态势。”

约谈要求,被约谈的8个市区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切实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并按要求制定整个工作方案,在15个工作日报环保厅。

编辑: 高政超

PM2.5约谈宝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