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大清华打造来华留学品牌

北大清华打造来华留学品牌
2018年07月06日 06:0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北大清华打造来华留学品牌
   

本报讯(记者于忠宁)6月24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暨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留学生DERRICK SIBESO WINA的发言让人印象深刻。他讲道,非常荣幸能来到北京大学学习国家发展之道。他们今天在学业上取得的成就不光值得庆祝,更是一份责任和重托。他们愿把所学知识用于本国的建设,为人类作出贡献。

2016年,北京大学成立了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为第三世界国家建立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高松表示,南南学院是北大国际化的新符号,南南学院的学生也通过多种活动为北大的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北京大学现已构建完善共建、协调、可持续的来华留学项目发展体系。每年来校学习的留学生达7000人次,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南南学院,2014年成立的燕京学堂是北大重点打造的跨文化人才培养品牌之一,项目旨在围绕中国问题,开展人文、社科领域跨学科交叉学术研究。

近年来,越来越多外国学生来华留学,我国高校也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大对留学生的支持。在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系列来华留学品牌项目已产生广泛影响。国际化又“接地气”的教学模式、一流的师资配备,培养出一批了解中国并具有世界视野的高端人才。

在清华大学,随着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来校学习的国际学生也逐年增加,吸引了世界一流学府的学生来校攻读研究生。

2017年起,清华打破院系和专业壁垒,按专业类招收、培养本科生,共15个大类面向国际学生招生,而41个院系的硕士学位项目和博士学位项目也招收国际学此外,清华还与华盛顿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共享优势资源,联合打造开放性创新教育和科研平台,探索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等多学科的交叉领域,培养具有交叉学科基础的国际化高端人才。2017至2018学年,该校在校国际学生共3509人,来自128个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