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州专员办(濒管办)举办首届读书交流会

福州专员办(濒管办)举办首届读书交流会
2018年07月06日 09:2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福州专员办(濒管办)举办首届读书交流会

  中国林业网7月6日讯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倡导全体干部爱读书、读好书,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6月28日上午,福州专员办(濒管办)举办首届读书交流会,四位干部紧紧围绕自己所读书目的内容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四位干部分别就《追问》《引爆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百年孤独》四本书,畅谈了自己所读书目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综合处蔡黎香分享了自己读《追问》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该书是一部力透纸背的反腐警示录,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并总结概括了“廉洁人生路,清风伴我行,打铁需自硬,《追问》谨记心”等四句警示语,并以此警醒自己和全体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真正做到“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监督一处祝龙分享了自己读的《引爆点》心得体会,他主要从个别人物法则、附着力法则、环境威力法则等三个法则进行分享,并例举了一些身边的一些实例,使大家通俗易懂了解该书的丰富内涵;监督二处张启渊分享了自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他主要从该书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期间爱读书善学习、乐观直面挫折、树立远大理想和与百姓建立深厚感情等四方面书中大量鲜活的事例进行分享,使大家精神世界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他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濒管处黄钟泓分享了自己读《百年孤独》的心得体会,他总结该书主要描述霍塞·阿卡迪奥·布恩迪亚家族的一部兴衰史,从自闭到开放,开放到繁荣,再由开放到自闭,自闭到毁灭的过程,从孤独是可怕的、孤独是自闭的、孤独是需要反省的和孤独是需要摒弃的等四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畅谈了他自己从中学习到的精神实质及今后应有的生活态度。
  办党组书记、专员尹刚强作了总结讲话,对此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指出,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是福州专员办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的新举措,今后将长期坚持。此次读书交流会效果很好,四位干部进行了精心准备,呈现了一场精彩演讲。通过这次演讲,既检验了大家的学习能力和成效,又促进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坚定了办党组将读书活动持续推进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大家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现在是高速发展的科技信息时代,只有不断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才能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刚刚阅读完的《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该书是写给千万年轻人的心灵成长之书,主要讲述了大城市竞争激烈,小城市拼钱又拼爹,面对生活的残酷与压力,究竟应该如何作出选择;拥有梦想并敢于追逐的人,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等内容,并分享了书中“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停下匆匆赶路的脚步,倾听内心的声音”“人生有主见、青春不迷茫”等大量经典语录,他告诉大家要认真对待青春,不要辜负自己。(张启渊)

追问读书专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