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5名香港青年学子入晋 与山西“交朋友”

15名香港青年学子入晋 与山西“交朋友”
2018年07月06日 13: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5名香港青年学子入晋 与山西“交朋友”

  中新网太原7月6日电 (刘小红)19岁的香港大学生许宇琪来山西实习快一个月了,数天后,她即将结束这段意犹未尽的“山西之旅”。谈及最想带回家的“山西礼物”,许宇琪想到了醋。

  由香港山西商会主办、香港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赞助的“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第四届香港学生实习计划6月在山西正式启动。

  6月以来,15名香港青年学子在山西多个岗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不仅如此,主办方还组织他们前往平遥古城等历史人文景区,了解内地文化,并与山西青年才俊、学生交流,增进视野。

  香港山西商会副秘书长伍婉婷认为:“此次活动最主要是让我们的年轻人有机会了解山西,认知在内地不同的文化,了解内地不同工作的发展机遇;现在是全球化的社会,毕业以后,他们不可能只在香港工作,带他们来太原,就是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

  香港树仁大学历史系学生许宇琪,在校期间就对山西历史文化略有了解,她知道山西是一个拥有5千年深厚历史的地方。因此,热爱历史学的许宇琪对此次山西行活动十分憧憬。

  目前在山西音乐广播实习的许宇琪,接触着跟专业完全不对口的工作,但她却乐在其中。许宇琪说:“机缘巧合,我错过了山西博物院的实习机会,但在全新的领域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这里的工作及环境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她很开心地跟记者分享着自己的新认知。

  来山西数日,许宇琪和同学们已经去过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等历史文化景区以及山西煤炭博物馆等地方。本就对古建筑十分着迷的许宇琪感叹称:“平遥古城内很多古建筑至今都保持着原本的样子,古城内还住着居民,并没有完全商业化。”感受到原汁原味古城风貌的许宇琪异常惊喜。

  作为资深“吃货”,许宇琪在工作之余尽可能的去品尝山西美食,短短数天,她已经吃过刀削面、剔尖儿、红豆面等多种山西面食;此外,周末闲暇时光,许宇琪会与同学结伴上街,感受山西太原城市建设和人文风貌。

  然而,最让许宇琪和她的小伙伴们诧异的当属太原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微信支付”,她说:“在这里出门只带手机就好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与许宇琪同行来山西的同学小希,是在自己哥哥极力推荐下来到山西。据了解,她哥哥曾参加“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第一届香港学生实习计划,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经历,能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和工作氛围。

  伍婉婷说:“其实,现在香港的同学都很幸福,他们什么都不缺,到不同的地方自己一个人生活,肯定是让他们有不同的经历,学习独立一点,跟不同的人去沟通,建立友谊,认识不同地方的文化,这对他们将来全方位发展是很有必要的。”(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