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镇江农田受淹 鸡、鸭、虾被水冲走

镇江农田受淹 鸡、鸭、虾被水冲走
2018年07月06日 16:2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镇江农田受淹 鸡、鸭、虾被水冲走

  扬子晚报7月6日讯(通讯员 杨政 志国 记者 万凌云)两天来,句容各地迎来强降雨天气。特别是昨夜今晨,因短时间降雨比较急,位于句容后白镇的巨龙东方生态有限公司里的农田,曾一度被淹。养在农田里部分鸭子、鸡和十几亩田的虾子被水冲走,给农户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从农户5日拍摄的农田里的画面上,记者看到当时的上游来水比较大。农田边的一段铁丝护栏已经被水冲毁,进出的道路已经被水淹没,而田里的秧苗已经被淹没大半。

  江苏巨龙东方生态有限公司负责人解白根告诉记者,最高的水位已经有二十公分水,最低的地方大概达到六十公分的水。田里的小秧只看到一个尖子了。除了农田被淹之外,田里的电力设施也受损停电,而原本养在农田里的十几亩虾子和部分鸡、鸭也被水冲走。

  “鸭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到处找都找不到!最起码要损失到100多只鸭子,树林里水淹的最深的有80公分,养的鸡淹死了,跟水就跑了,有的还死在树林里”, 解白根说。

  不过,幸亏期间雨水有过暂歇,并且当地水利部门也将上游的来水进行了分流。

  今天(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水已经退去,5日受淹的秧苗已经全部露了出来。解白根告诉记者,因为闷在水中时间不长,田里的秧苗影响不大,主要的损失是被水冲走的鸡、鸭和虾子。

  解白根说,接下来雨彻底停之后,他们将组织人把被水冲毁的护栏沟渠等设施进行修整,并恢复田里的供电,尽量减少损失。

编辑:乔金玲

农田镇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