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乌苏市访惠聚工作队把“礼物”送进夏窝子

新疆乌苏市访惠聚工作队把“礼物”送进夏窝子
2018年07月06日 18:23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访惠聚工作队把“礼物”送进夏窝子

亚心网讯(通讯员康黎 田晓琳 布尔玛)近日,为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群众耳中,将温暖送到牧民们的心中,新疆乌苏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塔布勒合特蒙古民族自治乡塔布勒合特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崔君耀带着特殊的“礼物”,一路追寻着牧民们转场的足迹,骑马历时两天,到达了距村队60公里外的夏季牧场。

村里的十三户牧民转场到扎吾斯勒夏季牧场已经半个多月了,因大家居住分散,相距较远,无法按时参加每周一升国旗活动。为使牧民们无论身处何地永记党恩,工作队此行为每家都插上了一面小国旗,让国旗永远飘荡在牧民们的心中。

崔君耀队长每到一户牧民家,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本、惠民惠农政策、护林防火、防山洪等宣传内容一一为牧民进行详细解读,还普及了如何防治肝包虫、布病等人畜共患的疾病及风湿等牧区常见病的知识。

在为每户牧民送上工作队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礼物”时,牧民们激动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工作队出资3000余元,为每户牧民都准备了一包常用药品,药包中除了各家相同的常规感冒药、抗生素药、风湿膏药以及处理外伤所用的消毒碘伏和胶布绷带外,还根据个别牧民身体状况准备了“专用药”——牧民苏生因患有白内障,每到夜晚就视线模糊,工作队为她专门买了眼药水,为患有慢性胃病的孟克准备了对症的胃药,为患有高血压的依卡带了降压药,还为偶有心绞痛的巴加装上了丹参滴丸。

在“夏窝子”最远的一户牧民巴依道拉家中,细心的队友们还专门为他三岁的小孙子带来了糕点和水果,孩子蹦跳着发出欢呼声,巴依道拉老人感动地说:“我们现在幸福的日子是从哪里来的,是党和祖国给的,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党的恩情。”

“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崔君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队长,通过此次进山,与转场牧民们的零距离相处,我再次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将带领着队员们继续开展送学送温暖进山活动,让每一个牧民都能经常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

新疆牧民工作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