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肺癌成为陕西城市首发癌症 陕北地区胃癌发病率较高

肺癌成为陕西城市首发癌症 陕北地区胃癌发病率较高
2018年07月06日 19:42 西部网
原标题:肺癌成为陕西城市首发癌症 陕北地区胃癌发病率较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单琳 折玉洁 高奇发)根据国家癌症中心每三年发布一次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肺癌成为陕西城市首发癌症,陕北地区胃癌发病率较高,陕南地区则食道癌高发。

陕西省肿瘤医院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李丽娜:“在城镇地区像西安市、宝鸡市、延安市这些地区,因为城市空气污染等各方面的原因,肺癌的发病率是居首位。在陕北地区因为爱吃腌制的食品、高盐的食品,胃癌的发病率是居首位的。陕南地区爱吃辛辣刺激的食品,食道癌的发病率是居首位的。”

专家表示,40%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科学的防治筛查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降低癌症的发病率。除此之外,在饮食上应该少吃烤肉、腌制咸菜、剩菜。戒烟戒酒,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女性多发的宫颈癌和乳腺癌,应及时接种宫颈癌疫苗。

编辑: 钟莹

肺癌癌症发病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