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有递交申请 私砍树木被查

没有递交申请 私砍树木被查
2018年07月07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没有递交申请 私砍树木被查

被砍伐的树干堆在地上。

居民用手测量被砍树木大概有多粗。

  本报7月5日热线消息(记者 宋俊峰)“我们小区背后有好几棵树,今天都被砍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砍树的手续?”今日上午,太原市民郭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称他所在的小区里有人私自砍伐树木。
  15时许,记者来到郭先生所住的寇庄西路一小区,看到存车棚附近、宿舍楼南侧,有大量被砍倒的树干、树枝,很多叶子还是鲜嫩的,看上去像是刚刚被砍倒的。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大概有六七棵椿树、枣树被砍。有的树桩直径达30厘米。
  砍树人员称,他们是物业雇来的,居民向物业反映,这些树挡了采光,一楼居民家的光线特别差。而且,有的树还可能威胁到住宅楼的地基,有安全隐患。他们征得了楼里居民的同意,所以就砍了。接到举报后,太原市园林执法和城管执法人员相继赶到了现场。
  “砍伐树木,必须要到政务大厅的园林部门进行申请,申请通过以后才能砍伐。”园林执法人员称,他们专门查询了相关申请,并未见到这个小区的砍伐申请。如果没有合法的砍伐手续,砍树的一方需要进行补栽树木,并接受相应的处罚。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开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砍树一方的负责人称,他们会尽快去补办手续。

园林树木砍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