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2018年07月08日 20:22 华声在线
原标题:“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华声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李妍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今天,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湖南大学主办的“湘西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在长沙开班。来自国内高校及相关机构的32名学员,将在湖南大学参加为期61天的培训。

据该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何韶瑶教授介绍,湘西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活化是涉及到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维护、文化传承与社会结构重塑等全方位的社会变革。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促进湘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模式的更新,为我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提供前瞻性探索,为我国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培养和储备高端创新型技术人才。 据悉,该项目将邀请国内多个著名大学及设计院等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前来授课。其课程安排共分理论研究、湘西传统村落实地调研与实践、创意设计作品深化及其巡展3个阶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