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日阴雨西瓜销售整体受影响 本地瓜农希望降价吸引客商采购

连日阴雨西瓜销售整体受影响 本地瓜农希望降价吸引客商采购
2018年07月09日 18:30 西部网
原标题:连日阴雨西瓜销售整体受影响 本地瓜农希望降价吸引客商采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进入到连续的降雨时间,不知道大家是什么心情?不过,对于咱们身边的一些果农来说,最近的天气让他们实在是不太好过。因为西瓜坏了一地,只能无奈扔掉了事,可以说这雨下得他们的心里都在滴血。

今天上午,雨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果农代小战无奈的来到自己的西瓜地里,将已经烂在地里的西瓜挑拣出来扔掉。

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藏驾庄村果农代小战:“我种了三十多亩地瓜,现在因为天气打搅都马上烂到地里了。”

记者:“大概有多少?”

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藏驾庄村果农代小战:“大概有三十多吨。”

代小战一脸愁容地告诉记者,往年的这个时间,西瓜基本上都卖得差不多了,而现在他预估地里还剩下十多吨西瓜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可以进行销售。

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藏驾庄村果农代小战:“天气一打搅,瓜贩子拉的也就少了,他该拉多的(现在)拉得少了,因为天气不好卖了嘛。”

眼看着地里烂掉的西瓜越来越多,代小战只能降低价格来减少损失,可即使这样都没能吸引客商前来,代小战不得不求助媒体,希望有客商可以前来采购。

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藏驾庄村果农代小战:“去年一亩地能到五六千块钱,今年这损失就大了,下来损失十五六万,我现在很着急,(希望)能尽快把这给销售一部分,现在就是(每斤)四五毛吧,能损失降到最低最好。”

像代小战一样的果农,仅在藏驾庄村就还有两户,虽然没有代小战的情况严重,但整体销量也不容乐观。在西安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记者看到其中只有一家在销售本地瓜,整体市场以宁夏产的西瓜为主。一下商贩告诉记者,相比本地瓜,宁夏瓜的品质略微要好一些,价格也相对比较稳定,但持续阴雨后,宁夏瓜的销量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阴雨对本地瓜的销售影响就更明显。

西瓜商贩:“下雨天和天晴相比,(宁夏瓜)销量要错一半。”

记者:“那价格呢?”

西瓜商贩:“价格还稳定,因为宁夏瓜才下来,发(每斤)一块五。”

西瓜商贩:“白鹿原的(瓜)。”

记者:“这两天卖得咋样?”

西瓜商贩:“这两天下雨卖不动,我们都赔钱卖,现在都只发一块钱。”

果农代小战联系方式:181 4938 1438

编辑: 高政超

宁夏西瓜果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