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 “宣讲达人”走村巷 群众掌声响起来

吉木萨尔县北庭镇 “宣讲达人”走村巷 群众掌声响起来
2018年07月09日 19:40 亚心网
原标题:吉木萨尔县北庭镇 “宣讲达人”走村巷 群众掌声响起来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晨 程佳佳 叶蓓)“北庭古城啊,你用残断的城墙、高耸的佛塔告诉我们,伟大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定会在我们这一时代续写华章……”6月28日,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兵写下一首《古城赞歌》,让同事们传阅。

“我准备在下周升旗仪式后的宣讲时用,大家都看看,多提意见。”张延兵笑着说,写诗歌不是自己的“强项”,但村民们应该会喜欢这种新颖的宣讲方式。

古城村已有246年的建村史,北庭古城东西两条护城河将全村环绕,北庭镇政府和北庭古城遗址也在该村境内。张延兵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让村民们重温历史,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在北庭镇,包括张延兵在内的“宣讲达人”共有100余人。

去年以来,北庭镇创新“文艺+理论、活动+宣教”的宣讲模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组建了以党员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草根宣讲员、文化带头人等为主的4支宣讲队伍,通过新疆曲子戏、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在农户家、田间地头、文化大舞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政策、接受教育。

6月21日,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驻北庭镇古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郭莉帮村民王月军家地里除草,休息间隙,她在田间地头给王月军进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宣讲。

“村民们下地干活时要注意安全,同时也要节约水资源,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垃圾不要乱堆乱放……”郭莉的宣讲引得附近的村民都聚过来聆听,效果很好。

“十九大精神传北庭,句句群众记心中,党又有了新理论,我们有了新目标……”今年5月9日,北庭镇文化站活动室内人气爆棚,各族群众通过新疆曲子戏、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北庭镇,村村都有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宣传节目。”北庭镇文化站站长王屹玲称,由县上、镇上的文化能人写词,再由文化带头人配上传统曲调的新疆曲子戏,旧曲填新词,有说有唱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受各族群众喜爱。

东二畦村在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之余,还举办了剪纸书画展,村民们用剪纸和书画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三场槽子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村,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讲队主打“土办法、土语言”,用“读、写、讲、唱”的形式进行宣讲。

据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党委副书记马韶峰介绍,去年以来,北庭镇的4支宣讲队伍共开展各类宣讲近百次,当好群众的“小喇叭”,把党的各项政策及国家的法律法规传到千家万户,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