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花城汇有人抢小孩?警方通报:误会一场

广州花城汇有人抢小孩?警方通报:误会一场
2018年07月09日 23:35 新快报
原标题:广州花城汇有人抢小孩?警方通报:误会一场

7月9日一早,广州很多家长群、朋友圈突然被一条“花城汇有中年妇女抢小孩”的消息刷屏。不少家长表示,这是第一次听说广州有人当众“抢小孩”,感到十分恐慌。9日傍晚,记者广州警方了解到,事后天河警方对双方当事人询问调查,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群众,暂未发现存在相关违法犯罪情况。

当事人微信截图。

当事人及时发现抢回孩子

新快报记者发现,这条消息的源头是一名微信昵称为“TONY”的网友发布。“TONY”称,7月8日中午,其与妻子孩子一家三口,来到花城汇南区用餐。事发时,孩子在“TONY”约三米的距离玩耍,这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妇女走近孩子,先逗弄了小孩一下,接着抬头环视了四周并与“TONY”对视,妇女或许认为小孩不是“TONY”的后,当即抱着小孩就走。

事发时现场视频:

  “TONY”当即站起身抓住妇女并大声喊:“这是我的小孩,有人抢小孩”,可妇女也跟着大声喊这是她的小孩。就在此时,“TONY”妻子不顾一切用尽全力从妇女手中将小孩抱回,“TONY”立即将妇女按倒,围观群众也从旁协助报警。

在众人等待警察到场时,有一男一女带着三个小孩从人群中冲过来,说抢夺小孩的妇女是他们家的保姆,并质问当事人为什么抓人。警方到场后,将涉事人员全部带回派出所调查。

管理处称因肢体冲突引发

9日中午时分,新快报记者来到涉事餐馆附近走访,附近一家门店当天在场的一名女店员,向记者透露了一些细节“当时我在后面帮厨,我们厨房离门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隔着这么远我都听见了那个男的用喊救命的口气大声喊着蹲下!蹲下!”女店员说,随后她从后厨跑出来一看,看到一名男子正按着一名妇女,周围的人都在说是在“抢小孩。”

网友供图。

此外,新快报记者还了解到,事后有多名网友表示,事发时看到双方确实因为“抢小孩”引发纠纷,但所幸冲突并没有升级。而后商场保安还带孩子的父亲前往监控室,查看了录像,但孩子父亲回来说:“监控只拍到涉事妇女的背面,拍不清她的行为。”

 随后,记者前往涉事商场管理处了解事件经过,商场工作人员却说,他们也看到了这条朋友圈截图,但其中讲的内容实属夸大,据他们了解,并没有发生抢夺小孩的事情,只是一起由行人肢体碰撞引起的小冲突。更多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愿意透露。

事主发微博称或属“误会”

“TONY”第一次在微信朋友圈的发文中表示,涉事双方被带到派出所后,经警方初步调查“这完全是一场误会,估计中年妇女是认错了自己的小孩,而且他们没有作案迹象。”不过,“TONY”对此并不接受,并坚持在派出所做完笔录才离开。

但9日上午,疑似女当事人的微博账号“StephanieStephanie”发微博称:“昨天发生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真的十分感谢大家的关爱和关心!昨晚晚些时候,警察那边再联系了我们,把对方的家庭背景也交代了一遍,把各种不成立的犯案动机都交代了。这件不开心的事情不想再回想了,真心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自己的小朋友自己真的要好好看紧,抱紧!也感谢广州公安的及时重视。”

微博截图。

随后,新快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StephanieStephanie”,但“StephanieStephanie”表示,因为事情经过并不开心,所以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能说的都在微博上说明了。

  警方回应:

暂未发现存在相关违法犯罪情况

广州天河警方7月9日通报:

7月8日中午12时22分许,天河警方先后接到事主陈某(男,37岁,广州人)和秦某(男,38岁,广州人)报警,分别称在天河区花城汇某餐厅旁有人抢自己小孩及被人误会抢小孩。接报后,天河警方派员到场开展处置工作。

经初步调查,盘某(女,41岁,广西人,自2011年起在广州天河区从事保姆工作)是秦某家雇用的保姆,日常负责照顾雇主家7岁和2岁半的两个小孩。8日上午10时许,秦某一家4口与保姆盘某及盘某的儿子(14岁)一行6人前往天河区广东省博物馆参观游玩。12时20分许,秦某等6人到花城汇南区吃饭,在途经花城汇南区某餐厅时,由于人流较多,盘某误将正在该餐厅门口玩耍的小童陈XX(2岁)认为是雇主的小孩,于是将其拉住并抱起。正在该餐厅内用餐的小童父亲陈某及其妻子发现该情况后,立即跑出来制止并抱回小童,随后双方发生口角纠纷,并先后拨打110电话报警。

天河警方对双方当事人询问调查,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群众,暂未发现存在相关违法犯罪情况。民警已向报警人陈某进行解释,目前该起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置中。

新快报记者王吕斌 实习生张逸菲 胡一琳 通讯员公新文  天讯

小孩警方妇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