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9人遇难

原标题:19人遇难
7月12日傍晚,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涉事方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有关部门正在对死者进行DNA鉴定。
   据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平介绍,爆炸发生在7月12日晚6时30分左右,附近都能感受到爆炸的震动。“我是事故发生后10分钟到场,当时已经没有再听到爆炸,只看到工厂在燃烧。随后看到消防车、救护车、县领导和武警部队相继赶到。”据刘平介绍,当晚11时25分左右,明火得到全面控制。
   1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遭遇爆燃的三座生产车间均为三层钢架结构建筑,间隔10米左右并排而列,位于几十米外受到爆炸冲击的办公楼、储藏间等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受的破坏,窗户框架掉落,玻璃渣散落,现场一派狼藉。
   江安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事发厂房于2017年开工建设,今年5月才投入使用,主要生产化工产品。其中一部产品是药品,此次爆燃的是生产药品的厂房。发生爆燃的物质疑似有甲醇、盐酸等,目前爆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万伦介绍,19名遇难者中有17名是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其余2人是附近居民和外来技术人员。善后处置名单显示,19名遇难者中有8名女性,11名男性。
   13日中午,四川省政府“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当天下午,四川江安县政府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县安监局副局长程明权透露:2017年7月31日,检查中发现未批先建,并对其进行过处罚;2018年2月28日,再次对其企业行政处罚,罚款2.9万元。据介绍,涉事方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 据新华社、央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