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遂是值得学习的好干部

徐遂是值得学习的好干部
2018年07月18日 14:3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徐遂是值得学习的好干部
他们说,徐遂就像一杯白开水,平时没觉得怎么样,一旦没了,才发现心里像刀割一样,疼得厉害在追悼会现场,几乎每个人都能随口讲出两三件徐遂“顺手”办了的“小事”。而他总是为别人考虑,自己的困难却从不提及。(7月16日,光明时政)
年仅35岁的徐遂,在一次公务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遇难。追悼会上,平时感觉的白开水干部,众人心里疼得像刀割一般。是他的何德何能引起了人们的如此揪心,如此牵挂。
翻开徐遂的工作史,细品他的人生旅程,并非发现有惊天之伟业,只觉得他为人实,干事实,以心换心只为他人。
2005年,当他第一天到浪川乡工作时,看见乡里保洁员忙不过来,就坚持每天清晨五点钟起床打扫乡政府大院。无论春夏秋冬,雷打不动,一扫就是整整10年。
2015年,徐遂从浪川乡调至鸠坑乡。除了人武工作,他还分管了有机茶叶小镇、农业、农办、林业、安全生产、消防等12项工作。为了有机茶的升级,首先要让农户不使用化肥和农药,600多名茶农,他一家一户地去走访说服;在他的努力之下,不到两年时间,鸠坑茶已成功创建成为淳安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2018年,鸠坑春茶产值达到4029万元。
2016年,耐心加韧劲,说服家长送子去参军,100%完成了大学生入伍任务,他所负责的工作评为杭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追悼会现场,人们对徐遂的好如数家珍:他帮助村民代存话费,对不懂怎么办营业执照的村民全程跑腿代办;找有关部门“讨”来15万元修路,解决发展产业受限的交通问题……
细看徐遂的为官史,没有奥秘之点,只是百姓生活中的一些平常事,但他在完成平常事中,只是心理装着百姓。无论大事小事,总是本着便民利民,件件落实。难怪徐遂的离去,人们心会像刀绞一样疼。6月30日,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徐遂学习。他的事迹的确值得学习,他的为民情怀值得弘扬。
(文/韶华)
徐遂鸠坑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