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断货8个月的五联疫苗到南京了

断货8个月的五联疫苗到南京了
2018年09月12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断货8个月的五联疫苗到南京了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葛藤 记者 蔡蕴琦)在断货8个月之后,家长翘首企盼的五联疫苗终于重新回归了!记者从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5000人份五联疫苗已经到达南京,宝贝家长可提前与社区预约!

  “五联疫苗到货了吗?”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家长上社区卫生院打听五联疫苗的最新动向。王先生家的宝贝6个月了,几个月前他跑了好几个点想给孩子打五联疫苗,“朋友说这种疫苗只要打4针,常规要打12针,孩子少受不少罪。不过这种疫苗断货好久了,没办法给孩子打了其他疫苗。”

  记者了解到,五联疫苗是中国大陆唯一的进口联合疫苗,由世界疫苗巨头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全球100多个国家使用。五联疫苗两月龄以上的新生儿可以接种。但该疫苗属于二类疫苗,以自愿、自费为原则,在知情告知的情况下由受种者家长选择。王先生告诉记者,五联疫苗一共打四针,每针600多元,四针接近3000元,价格比较高。

  为什么价格不菲的五联疫苗还这么受家长的欢迎呢?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洪镭告诉记者,注射五联疫苗可以同时预防五大疾病:小儿麻痹症,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和肺炎。把原来单苗要注射的12针次减少为4针次,节省了孩子注射的次数,减少父母跑医院的次数,并且还能减少发生不良反应的机会,因此受到家长的青睐。

  不过,洪镭主任表示,从效果来看,按照正常免疫规划程序的12针疫苗与五联疫苗相当。价格比五联疫苗便宜不少,五种疫苗中有四种属于一类免费疫苗,只有一种属于二类。“但对于现在的家长来说,价钱不是衡量的唯一标准,想给孩子最好的。”洪镭主任建议,家长可根据家庭实际情况理性选择,确有需要的可到社区预约注射。一般情况下,二月龄开针,就是接种第一针,注射三针基础针,一针加强,共四针。

五联断货洪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