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吉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2018年11月07日 18:03 吉林大学
原标题:吉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文/吉林大学报研究生记者 刘妍妍 记者 晓蔚 摄/晓蔚】11月2日,吉林大学教育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工会十七大上的致辞和王东明主席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教育工会有关负责人及学校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教育工会主席陆志东结合学校实际,就大会精神和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进行了解读,对校工会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工会将以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为抓手,紧紧抓住职工的需求,以支持工会小家建设,解决困难职工生活难题为具体措施。做好凝聚人心、暖人心的工作,激励和鼓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发展多作贡献,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就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10月18日,本次教代会的174件提案,共收到268件回复,90%的提案被学校有关部门予以采纳、落实。工会负责人表示,提案工作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真诚欢迎广大教职员工继续向学校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时通报了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全体教职工为通榆县脱贫攻坚捐款工作进行了动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