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行车途中闻到了胶皮烧焦味 下车一看火苗从车下往外扑

行车途中闻到了胶皮烧焦味 下车一看火苗从车下往外扑
2019年11月09日 07:02 山西晚报
原标题:行车途中闻到了胶皮烧焦味 下车一看火苗从车下往外扑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通讯员 王霜红)在驾驶电动代步汽车过程中,突然闻见了刺鼻了胶皮味道……11月8日,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向社会通报此起火情相关情况,经民警初步鉴定,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

  11月8日上午11时,家住太原市小返乡前李家山村的吕女士开着电动代步汽车外出买菜回家,途经永安殡仪馆门口时,突然闻见车上有刺鼻的胶皮烧焦味。

  “当时我和我爱人在一起,为了安全起见,一闻到味道不对劲就赶紧在路边停了车。”吕女士称,夫妻二人下车后发现车底的线路已经着火。为此,他们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19。随后,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小返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此时从车底蹿出的火苗已经越来越大。在多方努力共同将浓烟滚滚的大火熄灭后,着火的车已经被全部烧毁。庆幸的是吕女士夫妇二人无伤亡,周边也无其他建筑和人员受损。据吕女士讲,她的电动代步汽车已经购买了4年。经民警初步鉴定,起火原因是线路老化。

  警方介绍,通常情况下,电动车自燃的祸根儿基本都出自车上的动力电池,其余零部件发生自燃的概率非常小。但是与燃油车着火不同,电动车自燃主要是由于电池发生热失控导致的,这使得完全扑灭它的难度更大,并且还有较高的复燃概率。所以当电动车发生自燃事故时,首先要保证车内的人员安全,在第一时间脱离并远离发生状况的车辆。之后报警,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车主,一般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就是油路,第二就是电路,第三就是停车位置不当。

  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首先,定期保养避免电路设备老化。很多车主会注意对车辆的外观进行保养,其实汽车内保养也不可忽略。长时间行驶后,发动机的温度就会增加,如果松懈了对车的保养,没有发现发动机散热不佳,车辆很可能会自燃并导致事故。

  其次,切勿擅自改装车辆。非专业人员胡乱改装,容易出现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摩擦处未有效固定等多种错误。一旦出现车辆线路老化、裂损或接触不良,造成短路漏电、漏油、漏液或产生火花,就可能引起汽车自燃。

  最后,失火后立即停车关闭电源。车辆一旦发生自燃,其征兆一般是冒黑烟,一旦发现不对劲切勿惊慌,应立即下车,关闭电源,并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若火势较大,应立即下车远离火灾现场,拨打119急救电话。

汽车自燃自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