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义使用了错误的投掷姿势和错误的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6:38 新世纪周刊

  -李梓

  果汁瓶事件发生后,在网络上讨论成风,许多人感慨那两个瓶子居然掷歪了,没有达到目的地,还招来一番笑谈:“我这大块头,他居然没掷到……”薛义因为瓶子掷歪了,也惹来一番指责,一个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青年,不但没有杀伤敌人,还被伪军取笑了,号称丢了愤怒青年的家底,只能划到伪愤青的队伍中去。在反对的声音中,这竟然成为一种相当顺畅的逻辑,不知道薛义看后是暗自惭愧从此发愤练习飞镖,还是决心从此不再乱扔东西以免砸到花花草草。但据我想,最有可能是薛义什么反应都没有,他自己也说了,只是想表达一下抗议,并不指望一个饮料瓶能换得耳根清静或借此成名。

  老李这样反应一点不奇怪,在台北混迹多年,议员政客里多是唐门高手,肢体冲突和鸡蛋番茄早就应承多了,事后面不改色笑谈风声也早就成了政客的一种皮面功夫,美其名曰处变不惊。不拿出俏皮话为自己出头,难道要说:“嘿嘿,我脸皮厚着呢,你这种宵小动作对我的杀伤力基本是负数!”

  事件发生后,还有人善意指出,薛义使用了错误的投掷姿势和错误的工具,网友向他隆重推荐了:烂番茄、臭鸡蛋、卫生卷纸,因为这些东西一般被认为不具备进攻性而具备象征意义。番茄是欧洲政坛的传统工具,而中超赛场上到处都是卷纸,鸡蛋则是老李熟悉的东西,在台北的议员中间相当流行。

  当然,尽管出现了种种纰漏,广大网民还是对这一事件的主角给予了高度评价,大部分的人还是暗自表一声自愧不如,毕竟绿卡饭票在很多时候都比爱国情绪更重要。在《新世纪周刊》的6月人物榜上,薛义(43.12%)战胜了给广大中国人带来无数欢笑的侯耀文(17.74%),成为6月风云人物,这个结果暗示他的举动吻合了大多数人的愿望。

  编辑:祝翠霞 zhucuixia7@126.com

  《新世纪周刊》六月新闻人物榜

  薛义 43.12%

  因在日本“瓶袭”李登辉而在国内引发了一场如何爱国的大讨论。

  侯耀文 17.74%

  6月23日,侯派相声传人,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享年59岁。

  衡庭汉 11.24%

  山西洪洞县黑砖窑案主角,曾诱骗、威逼未成年人做工,并将一名民工打死,堪称现代版包身工。

  陈竺 8.58%

  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出任中国卫生部部长,是继万钢之后第二位担任政府部长的党外人士。

  沙祖康 6.03%

  来自中国的沙祖康6月22日正式宣誓就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

  蔡笑晚 4.9%

  六个孩子中五个是博士,一个是硕士,被誉为“人才魔术师”。

  闫进先 3.78%

  因为编印、派发小册子,揭发企业经济问题而被拘留起诉,之后因“犯罪情节轻微”,重获自由。

  葛优 2.15%

  随着“亿霖传销案”被警方立案侦查,亿霖形象代言人葛优已将代言费30万元退给警方。

  董丽雄 1.74%

  以贸易、投标、炒股等为名,集资诈骗3亿多元,人称“小吴英”。

  杨德昌 0.72%

  著名导演,因结肠癌病逝于美国,享年60岁,代表作为《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