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洁:七夕良缘奈何月老不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14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武洁

  江苏淮安市民刘小姐和男友已经相恋5年,不久前他们决定登记结婚,最近一直在挑选“好日子”,对着日历仔细研究后,两人最终将婚期定在“七夕”,然而,让他们遗憾的是,七夕却是周日,婚姻登记处将全部休息。(8月19日《扬子晚报》)

  一对相爱5载的恋人,选定在“牛郎织女相会”的传统节日里订立他们的婚约,开启他们的婚姻生活,这对新人一定为之准备和策划了良久,也一定对这样一份有着美好寓意的婚姻充满了热切的期待,奈何,天上的“牛郎”、“织女”在这一天得以鹊桥相会,可是地上的“有情人”却无缘在这一天“终成眷属”。

  是谁阻隔了人间的“鹊桥相会”呢?不是买不起婚房,也不是因为新人闹了别扭,而是今年“

七夕”恰逢周日,作为人间“月老”的“婚姻登记中心”照常放假关门了,满怀美好憧憬的新人吃了人间“月老”的“闭门羹”,悻悻而归之余,估计少不了要艳羡天上的“牛郎织女”,因为天上的月老并不会因周日放假,而让“牛郎织女”改天“相会”。

  事实上,作为公共服务机构的“婚姻登记中心”,其服务性质决定了它不比厂矿企业,执行“一周五天,朝九晚五”的工时制度对于这样的服务机构其实并不合时宜。就好比商场、公园等服务行业每到假期反而客户盈门一样,公众的“婚姻登记”需求,大多数也希望能安排在假期,以便从容地完成这“终身大事”,从这个角度来看,人间的“月老”恐怕更应在节假日提供到位的服务,而不是“闭门谢客”。很难想象,假若“牛郎织女”在人间,莫非他们的“鹊桥会”也要因为“月老”休假而改日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