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记:神七将传递更多理念与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李记

  对于每个国人而言,神舟七号吸引我们的,不仅是首次实现航天员舱外活动这一载人航天技术的重大跨越,更是通过电视直播、网络报道、报纸跟踪等诸多形式,近距离感知和触摸神舟七号发射过程每个细节的心潮澎湃——神舟七号必将在全世界目光的聚焦中,圆满完成预期任务,必将传递出更多积极的理念与价值。

  可以说,神舟七号发射的开放程度是空前的。这不仅体现了我们对于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进步的自信,更体现了国人面对公共事件时日趋成熟的心态。

  如此自信、成熟心态的完美表现,不仅仅是为展现和传播,更是一种理念、价值的浑厚传递与渗透。经历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洗礼,我们增强的不仅是综合国力、民族自信心,更是综合价值意识和公共理念的全方位具备。具体在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上,更是如此——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是建立在坚如磐石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基础上的;航空航天事业的空前发展,必将有效带动和转化相关产业的进步,进而为科技、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强动力、创造更多实绩;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进步过程,更是对公众进行科学精神启蒙和具体教育的过程。

  更重要的是,“神七”传递和表达的积极价值与理念,不限于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本身。在尊重了重大事件面前普通公众参与其中、自豪其中地感受的同时,更调动了普通公众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与创造力——理念的双向延伸、彼此渗透,必将促使职能部门在处理公共事务时,充分考虑到民生、民意。与此同时,因为自身的价值被充分肯定、意愿的表达被赋予了开放的渠道,公众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和决心,将得到激化与升华。这将是一次公共参与理念双向教育和培养的过程;蕴含其中的价值,也将奠基于国民精神的健康成长。 李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