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让中国民间享受太空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沈嘉)二十五日晚“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征空像一则“成年人的童话”,令许多中国人重温儿时的宇宙梦想。

  此间的网络媒体和纸媒进行大型博文征集,搜寻中国人的“儿时宇宙梦想回忆”,获奖者将可得到一千元人民币的奖励。这项征文获得了网民们的踊跃回应。目前得票第一的是《五岁女孩儿的太空梦想》。

  与“神六”发射时相比,此次“神七”升空人们抱有更多游戏心态。目前网络上最受欢迎的“神七”游戏是航天员的闯关游戏,航天员拼图和“神七连连看”。电视台的主持人在直播时也告诉人们,要好好享受这一次太空体验。

  “神七”升空后网民的祝福也别具一格,祝福语句都是以动画卫星表达的。目前新浪网上已有上万网民许下“星语心愿”,除了寄语祖国强大,还有一些与爱情有关。例如有男士表示希望“神七”能把他对女友的爱带往太空。

  “神七”发射还吸引了一批“追星族”,他们在网络平台模拟“神七”从发射到回收的全过程,建立虚拟“太空站”等。

  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国家天文台还将组织天文爱好者在密云进行“神七观测”。因为报名踊跃,现在需要提交申请表单,并经筛选后才能成行。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