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涛:天马行空,那一抹中国红太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温涛

  我们举全国之力,靠着几代航天人的智慧和拼搏,终于将几千年来的飞天梦想变成现实,从杨利伟的载人首航,再到翟志刚的太空漫步,一步一步,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浩瀚的太空中,可以看到地球优美的弧线。舱门打开,身着中国造航天服的翟志刚顺利出舱,航天服上的“飞天”标志清晰可见。

  他面对镜头,向地球上的我们从容地招手;他接过队友递出来的五星红旗,轻轻地挥舞。发射现场,电视机前,掌声雷动。

  此时此刻,那一抹中国红,是多么光彩夺目;此时此刻,任何语言,都那么苍白无力;此刻无声,却胜似雷霆万钧。我的脑子闪过的念头是:帅呆了,太酷了!壮哉!震撼!

  但地球上面对电视屏幕的我们,却并不轻松。紧张的心情从舱门打开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到翟志刚第一次打开舱门,舱门却反弹关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种紧张状态一直持续到翟志刚顺利返回舱内,关好舱门。我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微微冒汗。

  这不是科幻电影,我们见证的是远比电影更令人激动的真实历史:中国人在太空迈出了伟大的一步,我们的航天员走出飞船,让五星红旗在太空飘扬!而且,这“天马”行空的一步,是一次性成功!

  细想一下,中国人对于浩瀚宇宙的憧憬和向往,几乎贯穿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从盘古开天,到后羿射日,从夸父逐日到女娲补天,从牛郎织女到嫦娥奔月……但这些都只是神话传说,如今,我们举全国之力,靠着几代航天人的智慧和拼搏,终于将几千年来的飞天梦想变成现实,从杨利伟的载人首航,再到翟志刚的太空漫步,一步一步,不断创造新的历史。“我持国旗当空舞”,此情此景,难道不是最令我们激动万分的一刻吗?

  翟志刚这看似浪漫的一步,走得并不容易。早在43年前,苏联航天员就进行了人类第一次太空行走。而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1969年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时候,我们的国家还正处于艰难的跋涉之中。今天,翟志刚这成功的一步,使中国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第三个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翟志刚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在夺取金牌总数第一上是全世界最棒的,现在,这个国家将展示给世人,获得铜牌也很高兴。没错,获得铜牌我们也应该高兴,但中国人对于太空的探索绝不会仅仅满足于铜牌——我们要在浩瀚的太空中走得更深、更远。

  完成了出舱任务的翟志刚和他的同事们,正在继续他们的太空旅程。此时的神七,应该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

  让我们默默地祈福,愿他们平安归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