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隆:鸠山辞职对市场短期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6:51  CCTV2《环球财经连线》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今天上午在执政的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宣布,辞去首相职务。鸠山表示,他愿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和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等事件承担责任,辞去首相职务。与此同时,鸠山还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辞职。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马上连线了日本富士通综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柯隆。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

  鸠山辞职引发了日本政坛的一场巨大的地震,也造成了一个巨大的政治真空,我们想知道接下来如何填补这个政治真空?

  柯隆:

  如果说这是一次地震,这个地震才刚刚开始,未来这几天看头还比较多,现在已经得到的消息,6月4日,也就是后天民主党的有关干部会开一个会议,来决定谁来继承鸠山由纪夫的总代表,也就是下一任总理的职务。按照日本的习惯应该是在民主党内搞一个选举,但是因为7月11日将举行参议院的大选,所以现在没有时间去搞这样一个选举,就是有一些主要的干部来决定谁来继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

  就你看来,目前谁最有可能成为接任首相呢?

  柯隆:

  今天上午我们采访了几个认识的日本民主党的干部,大家都一致认为呼声最高的一个是菅直人,也就是现任的内阁的副总理,另外一个就是现在的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先生,这两个人的呼声最高,但是在他俩之间菅直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

  我们也看到,今天东京股市在鸠山宣布辞职之后由跌转涨,这又是为什么?

  柯隆:

  鸠山的辞职非常符合日本的民意,同时市场,特别是投资家对鸠山本人宣布辞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好的消息,也是盼望已久的,所以今天早上股市虽然没有跌,而且是略微有所上扬,但是这个影响在今后的若干几天还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也就是说可能会带来把股市往下拉的压力越来越大。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

  这个月的首相更迭,下个月的参议院大选,日本政坛这一段时间可以说是风云变幻,接下来日本的经济政策会有什么样的调整呢?

  柯隆:

  现在日本的经济实际上还没有走出低谷,而且它们还受到来自欧洲和美国经济的负面的影响,日本现在应该实施更加有力和有效的经济政策来支持经济的上扬,但是因为鸠山本人的辞职,以及内阁马上要宣布总辞职,对它的有效实施政策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我个人觉得在未来的几天,特别是近两个星期之内,不确定的因素会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要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鸠山由纪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