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时评:生死大救援闪耀人性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 (记者俞俭) 数千人奔向现场自发救援,源源不断的献血队伍、穿梭不停的市民爱心车队和24小时播报不停的寻亲电波……铁路甬温线动车事故发生后一幕幕救援情景,讲述着一则则感人的故事。

  温州市民生死大救援,彰显的是道德的力量。正是有众多干部群众冒着危险及时救助,近百名乘客才死里逃生,温州市的储备血量才远远大于救援需求。短短时间,小面包、皮卡车、农用车、出租车等都成了义务运送伤员的车辆,驾驶人员一句朴素的“免费送你去”,温暖着伤亡人员家属的心。“80后”“90后”青年纷纷加入照顾伤员的行列。每个人都伸出关爱之手,生命就会多一点奇迹,世界就会变得温暖而美好。

  温州是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是一座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城市,今天化作了一座温情之城、爱心之城;温州人以“商行天下”“智行天下”遐迩闻名,今天再以“善行天下”“义行天下”而博得世人刮目相看。

  人们曾经怀疑社会转型期道德被利益侵蚀,物质丰富了,精神却荒芜。今天,温州人用自发的爱心行动解答了道德考题,提升了城市形象,增强了城市魅力。一些人也许在平日的经营活动中会斤斤计较,关键时刻却表现出了善行义举。这是人性的光辉,是人类世界最深厚的力量。

  衣食足而知礼节,物质的丰富和精神世界的丰盈并行不悖,发展才能协调持续,社会才能和谐美好。从汶川到玉树,从舟曲到温州,一个个生命救援的故事,无不凝聚着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坚守高尚道德情操,让守望相助、团结友爱鼓满风帆,生活之舟才能驶向更美好的天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您对本文的观点:
顶:0
踩:0
请给本文打分:
5 4 3 2 1
4.5本文目前得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