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多:自焚指导书,达赖集团的末路疯狂

2013年02月28日07:16  环球时报

  益  多

  近日,达赖集团在互联网上发表“自焚指导书”,公开煽动境内藏人“按计划和步骤实施自焚”。这份“指导书”在策划、安排自焚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时,态度之冷静,思虑之周密,令人震惊。

  该“指导书”署名拉毛杰,此人曾连任达赖集团两届伪议会“议员”,现在仍在达赖集团“教育系统”任要职。之所以用个人名义发布,显然是为了方便“流亡政府”躲避世人对其公开操弄自焚的指责。“指导书”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思想动员,鼓吹自焚者是“无畏的英雄”,教唆“男女英雄们”时刻准备就义;第二部分是“自焚准备”,详细指导自焚者如何选日子、选地点,“留下书面或录音遗言”,“托一两个信得过的人帮助录像或照相非常重要”;第三部分是“自焚口号”,教唆自焚者统一呼喊“给西藏自由,达赖喇嘛返回西藏,释放政治犯”等,以及将这些口号制成传单抛撒;第四部分是“其他和平活动”。

  无论从哪个视角解析,这份“自焚指导书”都不失为世所罕见的“奇文”!奇就奇在它无异于达赖集团操弄自焚罪行的“自供状”。伪政府头目不是口口声声要中国政府拿出“达赖集团操弄自焚”的证据吗?不是“欢迎”中国政府组团去达兰萨拉搜集证据吗?现在证据由他们自己公诸世人了。这一证据的可靠性,不仅在于它出自达赖集团要员之手,而且在于其各项内容被已发生的自焚事件所印证。如同“自焚指导书”所设计,几乎每次自焚现场都有人在现场摄像,达赖集团甚至能在事发几十分钟后就拿着照片和有关个人资料进行炒作;有人在案发现场呼喊分裂主义口号,煽动、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阻挠政府施救行动;一些自焚者“遗言”内容同“自焚指导书”完全相同。显然“自焚指导书”的目的就是将自焚行为“规范化”、“系统化”,以便今后像流水线作业般进行操弄,达到达赖提出的让自焚“更有效率”的目标。

  “自焚指导书”是给西方某些势力的一记响亮的耳光。多年来这些势力出于遏制和分化中国的目的,把达赖塑造成“非暴力”抗争的典范。此番达赖集团发布“自焚指导书”,显然丝毫没有给西方主子以颜面。

  达赖集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公开“自焚指导书”?直接原因是他们中的极端分子感到了绝望。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达赖曾“谆谆教导”手下:“现在我们假设决定用武力来达到我们的目的,那首先我们要有枪,还要有弹药,但谁会卖给我们呢?枪的来源有了,钱从哪来呢?就算有了钱也买好了枪,但如何运进中国呢?通过哪个国家边境运过去呢?过去CIA(美国中央情报局)帮我们空投过,但那是过去了,现在绝不会了。”“多维新闻网”也批评说,“事实上,藏人的自焚的确很少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很难想象国际社会如何支持这种惨无人道的事情。”达赖集团企图以“自焚指导书”催促更多自焚事件发生,以增加乞求国际同情的本钱,但这一行为只会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达赖集团的凶残和疯狂,也使某些西方势力在支持达赖集团时更加投鼠忌器。

  达赖集团抛出“自焚指导书”,以为可以借此对中国政府进行政治讹诈,是完全打错了算盘。当年靠武力对抗、武装叛乱都没有得到的“西藏独立”,岂能在今天靠骗几个可怜的人来烧就可以实现?事实上,经过事发地各级政府的努力,自焚事件在个别地方一度多发的势头已经被压制了下去,一批犯罪分子已经被绳之以法,达赖集团的犯罪行为被这些地方各族群众所痛恨。这些充分说明,在对达赖集团斗争中,人心在中国政府一边,实力在中国政府一边,中国政府一定能取得反自焚斗争的最后胜利。达赖集团自以为策划一起自焚,就给中国政府添一份压力,其实正相反,每发生一起自焚,就是达赖集团欠下藏族人民一笔血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