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评三鹿董事长减刑:前事宽容即后事纵容

2014年07月31日16:4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广东警方通报,缴获含三聚氰胺的成品酸奶片糖12吨,半成品酸奶片糖13.5吨。这些“三聚氰胺”食品,由广东潮州博大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和销售,波及全国12个省市区。

  三聚氰胺这个词,在2008年掀起惊涛骇浪,不仅重创国内乳制品行业的信誉,更让“中国制造”的蒙羞,各国一度禁止中国乳制品的进口。

  尽管当年的风波已逐渐平息,但从如今的案件可以看出,三聚氰胺并没有与食品“告别”。有媒体在近期指出,三聚氰胺通报召回形势严峻不减,2014年上半年,美国针对我国食品的通报共339例,其中47批因“含有不安全的三聚氰胺或三聚氰胺类似物”而被挡在门外,占比13%以上,成为了食品受污染的罪魁祸首之一。

  既然是罪魁祸首,为什么依然挥之不去?从今早的一条减刑消息或许可以看出些许端倪。当年“三聚氰胺”事件的始作俑者,某女董事长已经从无期徒刑减刑到18年,或许还能争取两三年后保外就医;而另外两名同被判刑的高管已经出狱,当年涉事的官员也大多重新上岗。唯一还在为六年前的事情承受痛苦的,只有受害家庭和公众。福喜阴影下三鹿事件回访:女董事长减刑细节成机密对前事的宽容,就是对后事的纵容,如此这般,我们还如何期待下一个食品安全的六年?

(原标题:三鹿董事长秘密减刑 媒体:前事宽容即后事纵容)

(编辑:SN1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京沪越拥挤越要实现落户公平
  • 环球时报:中国对“颜色革命”的警惕性不足
  • 今评媒:喊“想见局长”被拘 想见市长咋办?
  • 新京报:喊“想见局长”,也成了违法?
  • 人民日报:“就算被讹也救人”可贵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