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溪:学生“小少爷”背后的“老爷”是谁

2014年11月16日02:5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 来论

  “我被打得莫名其妙的,就是调解了很正常的学生纠纷,然后就在教室内被殴打。”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3年级4班班主任郭鑫躺在医院病床上无奈地说。(11月15日《新文化报》)

  仅仅是调解了很正常的学生纠纷,教师竟然遭到学生家中“打手”的毒打,而教师被学生家中“打手”打并不是个别,此前,体育老师用手指点了这个学生,结果体育老师就被他家的司机给打了,自然,这个学生非一般的学生,就是被称为“小少爷”的学生。

  学生被称为“小少爷”,那显然不会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其背后恐怕站着一位非富即贵的“老爷”,要不然家中为何有这么多打手?需要质疑的是,其一,这个学生家中的“打手”为何能够如入无人之境般冲入学校,想打教师就打教师?其二,此前打了体育老师,是如何处理的?现在一打再打,显然是没有吸取教训,或许此前打了体育老师就没有受到过惩罚。

  不知道这个“小少爷”的背后究竟站着一位怎样的“老爷”,这个“老爷”是谁?无论“老爷”多么厉害,也不可能将法律践踏,也不该这样教育孩子?真为这个“小少爷”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感到悲哀,这简直是将孩子往“火坑”里推。

  我们不允许教师体罚学生,也决不能允许学生家长无缘无故打教师,教师的人身安全受法律保护,如果打教师没事,教师如何安心教书?教师在学生心目中还有尊严吗?

  □前溪(教师)

(原标题:学生“小少爷”背后的“老爷”是谁)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学生 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今评媒:官员狩猎打死人,他们是如何搞到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