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国民老公”难望项背的感情钓鱼者

2015年04月05日07:5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如果不是一场意外车祸,这个近乎天方夜谭的故事还不至于曝光。长沙男子袁某同时交往17个“女友”,其中有交往十年,工资全部都给他用的小花;相恋四年,被借走十多万元的小丽;为袁某生子的小纯……直到袁某因车祸重伤入院,这些女子聚到一起,才知大家有相似的遭遇,“女友”们才发现,QQ、微信、陌陌、朋友饭局……任何渠道都是袁某交友的方式,他的微信通讯录内有近200个“目标”。最新消息,长沙警方对袁某涉嫌欺诈事件已正式以刑事案件立案(昨日长沙新闻网)。    

  新闻一出,网上马上出现各种膜拜和各种人生导师。在即将出现3000万光棍、“女盆友”终会成为稀缺品的阴影笼罩下,连一个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的单身狗们焦虑不已,忍不住哀叹:“对于脚踏两只船的人我鄙视你,对于脚踏十七只船的人,我想说师父请受徒弟一拜!”而更多人觉得,这些女孩“瞎了眼”,老实巴交的男人不受待见,找个油嘴滑舌花言巧语的,只能怪她们自己。

  俗话说,爱就是陪伴。想知道对方爱你有多深,要看他花在你身上的时间有多少。而假如以感情骗子为业,最不缺的恐怕就是时间,这一点很多单身狗没法比。而袁某也深谙“爱即陪伴”的真谛,就算一个小区住着4个女友,也分身有术,不忘轮流“陪伴”。不能不慨叹,这小子有点“管理”才能,同时周旋于17位异性之间还能不露馅儿,这需要何等细密的心思和高超的圆谎能力。仅凭这一点,也能让韦小宝欲哭无泪“国民老公”难望项背。

  许多媒体给袁某同时交往的女性安上了“女友”的名分,但实际上这个标签,并不能准确描述每位受害女性的状态。她们中有的跟袁某确实有真情,但更多的人,毋宁说被女朋友这个词“钓了鱼”。正是这种若有若无的名分、暧昧的关系,让袁某的虚假承诺有了用武之地。假如把受骗者全命名为袁某“女友”,等于窄化了女性对于恋爱和交往的想象,无疑是向社会上无数潜在的受害者暗示,男女交往就是这样的。

  男女交往的公式是怎样的,有什么问题?简单地说,这条有问题的公式就是“爱他就要给他”,从感情、身体到金钱,概莫能外。恋爱的潜规则,就是“不给我就是不爱我”,不借钱给我也是不爱我。“以情猎物”,用感情来欺骗,随之成为成本最低的骗术。另一边厢,社会对女性的规训也在从中帮忙。比如,一旦有了性关系,女人就“贬值”了,唯有对那个“经手”的人死心塌地,才有可能熬到结婚。但假如对女性的所谓贞操看得不那么重,那么,袁某交往过的许多女性,可能就有别的感情、事业乃至人生出路。

  所谓“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句话其实也不一定。袁某曾结婚生子,也带过受骗女子“见父母”,但这一切都不妨碍他一而再再而三“耍流氓”。谈朋友不是“归宿”,结婚更不是“归宿”,这一点,越早丢掉幻想越好。只可惜,法律上“欺骗感情”是没有金钱赔偿的,这倒是为“感情不值钱”、“谈钱伤感情”做了最好的注脚。既然感情不值钱,更没有理由为感情而借钱给对方了。 □果冻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感情 老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中青报:“贪官受贿数”已成假新闻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