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祖国各地喜迎2002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擦鞋女的大年三十 为自己擦出新年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2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2日电(记者廖君、郭嘉轩) 江城的大年三十,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满载年货的市民,张灯结彩的店铺,火红的“福”字撩拨着路人心痒痒的,不由加快归家的步履。热闹的街上,只有“擦鞋女”们依旧坐在街边,吆喝着生意。年三十,她们用双手为别人擦出好心情,为自己擦出新年希望。

  来自监利的秦春秀就是其中一位,水果湖放鹰台步行街是她的“据点”。今年她不准
备回家,想趁着过年的“黄金时间”,把孩子明年的学费擦出来。“别人过年我擦鞋,想起来不舒服,但这几天生意确实好,平时擦双鞋一元钱,这几天擦双鞋两元钱。今天一上午就擦了30多元,是平时的两倍!”

  大年三十的武汉,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室外的温度却很低,秦春秀擦起鞋来手有点不听使唤。由于常年在外风吹日晒,三十七岁的她看起来却像接近五十的人。

  “来武汉好几年了,都没回去过。过年谁不想回家啊。监利离武汉虽说只有三、四个小时的车程,但车票一个人就要七十多元,要是全家回去,老公、女儿、儿子加起来至少要花三百多元。我擦一天鞋只挣十几元,三百元起码要一个多月才挣得回来,舍不得啊。等过了年、车票便宜了,再回家看看吧!”

  “团年饭当然是要吃,虽比不了别人家大鱼大肉,我们还是准备了一些平时舍不得吃的好菜。大人无所谓,一年到头,总要给孩子改善一下。今天我们早点收摊,吃了团年饭看看晚会,给自己放半天假。不过大年初一我要早点出来,找个好位置多擦点鞋,争取把孩子明年的学费赚回来。”

  一提到孩子,秦春秀特别高兴,声音也提高了不少:“女儿已经十四岁了,刚从老家过来,准备今年在武汉读书,这边的教学质量比监利要好。这几天她也在外面擦鞋,小丫头嘴甜,说要挣钱读书,比我擦的还多。一会收了摊,我要去给她买件新衣服,再买几本学习书,让她多学点知识。她读初一,学习成绩不错,全家都希望她能有出息,我们这么多年的辛苦也就没有白费。

  行人渐渐稀少,路边幢幢高楼里,不时传来喧闹声、碰杯声,许多人家已经开始吃团年饭。秦春秀依旧卖力的吆喝着“擦鞋呦,擦鞋呦!”。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擦鞋女”,祝你们一路走好。有希望,未来会更好!(完)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年礼有新意:送你一张美丽的脸(2002/02/12/ 09:42)
贵阳一高档酒楼:2888元至9999元的包房年夜饭爆满(2002/02/12/ 09:39)
桂林近万名市民走进餐馆吃“省心”年夜饭(2002/02/12/ 09:36)
烟台市新春兴起民俗集藏热(2002/02/12/ 09:32)
朱镕基和重庆各族人民共迎新春(2002/02/12/ 08:54)
北京医生、警察、列车员、122岗上过除夕(2002/02/12/ 08:38)
名花一元一天 成都市民租花过春节已成新时尚(2002/02/12/ 08:34)
申城风景线:去“洋餐馆”吃年夜饭(2002/02/12/ 08:29)
法国总统希拉克向江苏扬州人民电贺新春(2002/02/12/ 08:26)
一朵鲜花一份春:青岛时尚以鲜花为春节礼品(2002/02/12/ 08:24)
祖国各地喜迎2002年春节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天天有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